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党支部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党课

2020-09-21 15:56:46 张凡

IMG_2719(20200921-151344).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精神,切实提升党员同志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党支部于2020年9月17日中午在创新创业学院211室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的主题党课。期间,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在支部书记张凡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

随着信息社会的快速发展,传统接触式犯罪持续下降,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持续高发,已成为发案数量上升最快、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突出犯罪。早在7月10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便破获了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而随着9月全国新生开学,电信诈骗又有了在校园内复燃的苗头。为避免学生上当受骗造成财物损失,我院领导高度重视预防电信诈骗的教育宣传。

在本次支部党课的学习中,张凡书记传达了打击治理电信诈骗会议的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告诫同志们要加强警惕,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包珺同志介绍了近期校园内出现的电信诈骗事例,告诉大家预防电信诈骗的具体措施,其中重点要做到“三不一谨慎”,即: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轻信来路不明的信息,不点随意开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任何涉及资金转出的行为都应加以谨慎对待。

在完成此次支部党课的学习后,同志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电信诈骗手段多样,也提升了自身的防诈骗意识和应对方法。通过学习,支部的党员同志也认识到了作为学生党员,要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身边的同学老师和家人宣传反诈骗的相关知识,为打击电信诈骗的犯罪活动出一份力。

IMG_2725(20200921-155429).PNG




责任编辑:南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切实提升党员同志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持续高发。我院领导高度重视预防电信诈骗的教育宣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