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4-03-26 09:10:0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3月2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西固东校区机电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就师德师风培养、教学能力提升、教科研创新及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学院负责人、党总支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及近两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1.jpg

座谈会上,各位新教师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大家根据入职以来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立足自身教学岗位和专业发展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切身感受,积极反映了工作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同时也积极表达了希望多向老教师学习、多参加岗位能力培训、多参与项目申报等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愿望。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从“敬畏、爱心、过关、规划”四方面对新教师寄予了殷切希望:要敬畏课堂,严格教学环节,严守教学纪律。要热爱学生,因材施教,让每一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坚持持续学习,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尽快过好教学关。要注重自我发展,明确方向,科学规划,早日成长为素质过硬的“双师型”教师。

学院负责人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向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扎实练好较教学基本功。二是把握机遇,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结合专业发展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三是厚植教育情怀,多与学生沟通交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新教师提供了一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为学院和新教师之间搭建起了一个沟通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新教师们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为他们快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进入新角色指明了方向。学院坚持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方向、搭平台、供保障、促提升,着力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张胜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就师德师风培养、教学能力提升、教科研创新及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