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技术学院柳铁力行志愿服务队开展“生命健康,行走的爱”健步走活动

2023-08-24 21:55:06 杨彪 苏竑宇 阮艳芳

5月21日迎来“第33个全国助残日”,柳州市毅扬心智障碍家长支援中心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为心智障碍者群体发声,秉承着“1:1:1结队理念”感召心障家庭志愿者、爱心人士以家庭为单位共同结队,徒步的方式从家中走出来,以举办健步走活动的形式,向社会各界传导美爱善的发声一同共建融合氛围,一同营造文明社会。行善举,让爱流动,真真切切的为心障家庭带去赋能与改变,为和谐社会环境与氛围尽一份力。

炎炎夏日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5月27日上午柳铁力行志愿服务队携手柳州市毅扬心智障碍家长支援中心在鼎翰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承办《2023向日葵行动“生命健康,行走的爱”第5届鼎翰公益全国健步走——柳州站》活动活动在柳州市龙潭公园隆重举行。

图片1.png

活动在柳州市龙潭公园隆重举行

活动开始前,彭年秀理事长为此次活动致辞,鼓励心智障碍家庭多走出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社区活动,倡导社会更加理解、包容与接纳心智障碍群体。一起手牵手,走向快乐与幸福!我们是柳州市毅扬心智障碍家长支援中心!第五届鼎翰公益健步走行动,柳州站出发!”徒步活动在所有人志愿者齐心喊的口号下顺利开展。

活动由心智障碍者家庭+柳铁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爱心人士1:1:1结队分为9个小组徒步,每组由一名组长带队他们互助互励,队伍一齐行走,共同展现别样的生命风采。徒步过程拍摄照片、视频记录的方式记录现场感动瞬间,通过朋友圈等社交媒体的分享,让更多人一起感受现场徒步氛围,也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关爱这一群体

同时开展竹竿舞、手拉手的圆圈舞、兔子舞等表演活动营造愉悦的氛围,还进行了左右移动物和接力赛等比赛项目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

图片2.png

小朋友在跳竹竿舞

  第届鼎翰公益健步走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但对心智障碍家庭、残障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没有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鼎翰健步走在全国21城举办的目的就是通过把活动办到家门口,吸引更多心智障碍者家庭参与,号召他们走出来、面对面交流学习通过运动释放生活和心灵上的压力,促进家庭融合,走得更远;搭建一座“美爱善”桥梁,呼吁更多人参与进来,了解这类特殊群体

图片3.png

志愿者服务队集体合影

  本次活动突出了柳铁力行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为社会奉献出力所能及的一份微薄力量,柳铁力行志愿服务队以幸福和快乐为目标,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与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一起,共建共治、共创共享、共力共益,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心智障碍者家庭一起成长,在行走中传递温暖与爱。通过“教育赋能,提升意识,转化观念”鼓励心智障碍者家庭与社会各界之间相互连接与融合,共同营造了浓厚的“助残扶弱”的社会氛围。

图片4.png





责任编辑:滕国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以徒步的方式从家中走出来,以举办健步走活动的形式,向社会各界传导美爱善的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