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支部新任支委能力提升工作坊

2021-12-12 15:06:08 向爱

学院党委举办“锤炼基层领头雁 提质增效开新局”

学生党支部新任支委能力提升工作坊

为切实提升学生党员干部的业务水平与能力素质,促进党建工作高效开展,12月6日,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举办了“锤炼基层领头雁,提质增效开新局”学生党支部新任支委能力提升工作坊,本次活动为“地理海洋 头雁领航”党员骨干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第21场。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兼职辅导员束方银老师应邀作题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规范高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讲座, 20硕人文地理党支部书记张金悦主持会议,学院学生党支部新任书记、委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会上,束方银以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战略部署作为切入,强调严肃、有序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与组织生活的重要性,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束方银从党的组织生活的意义作用、基本要求和条件保障三个方面展开培训,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无产阶级政党的鲜明特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解决当前存在的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需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做到抓重点、解难题、提质量、增实效。随后,束方银细致讲解各项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加强统筹设计、精心确定主题、丰富开展形式、做好组织实施等都是保障组织生活顺利开展的关键举措。

2.jpg


会后,同学们就支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束方银认真解答,并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与方案。最后,21级硕士辅导员兼21硕人文地理党支部书记郦天昳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扎实有序开展组织生活及相关工作任重道远,需做到规范开展、高质开展、融合开展,以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提质提效。

3.jpg




责任编辑:张金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6日,学院党委举办“锤炼基层领头雁,提质增效开新局”学生党支部新任支委能力提升工作坊,邀请束方银老师做专题讲座。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