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百年征程 美术书法精品展巡展•南京大学在南京大学开幕

2021-10-14 16:53:18 南京大学

山河锦绣聚鸿儒,浓墨重彩绘华章。10月12日,“百年征程——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巡展•南京大学”在南京大学美术馆开幕。这是该展览走入高校巡展的第一站,也是南大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7指导组副组长徐建平等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

本次展览巡展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大学共同主办,江苏省国画院、省美术馆、省书法院、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南京大学委员会、南京大学博物馆承办。据悉,展览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展期持续到11月1日,共有近200幅书法、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作品参展,其中既有江苏省原创新作,也有名家佳作,全景式、多角度地再现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节点、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

揭牌

开幕式上,张爱军,胡金波,徐建平,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南京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孙晓云共同为展览揭幕。

杨忠致辞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美育是人文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用笔墨丹青致敬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用艺术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当前,南京大学的办学事业已经揭开新篇章,全体南大人正向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第一个南大”宏伟目标扎实迈进,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学校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牢牢把握“九个第一”、建设“第一个南大”的办学方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华美育精神,为服务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不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南大贡献。

常胜梅讲话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表示,南京大学作为百年名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厚的人文底蕴、多元的艺术审美,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在“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熏陶下,为国家之强盛和民族之复兴而激发强大的精神力量。

孔伟宇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哲学系博士研究生孔伟宇在发言中表示,党史学习是流淌在每一位南大学子身上的红色血脉,笔墨丹青是党史学习的生动载体,当代青年是创造历史新的主体,自己一定会从这些优秀的书画作品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参观展览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本次展览。

开幕式由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松主持。出席仪式的还有: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7指导组组员张毅,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王明生,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赖永海,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画院、省美术馆、省书法院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相关部处、院系负责同志和教师学生代表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12日,“百年征程——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巡展•南京大学”在南京大学美术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