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1-01-19 09:43:20

8月22日至23日,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大学举行。理学院数学系李星秀老师作为我校理科组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她的参赛课程是高等数学,决赛的教学节段是“旋转体的体积”。在比赛中,李星秀老师取得了理科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荣获由江苏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和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学校和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讲课竞赛的推荐和指导工作,关心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学校成立了由多位教学名师组成的专家辅导团队。院内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涛、院长陆健、副院长许春根亲自牵头,组建了由陆健、许春根、徐慧玲、朱元国、孙和军、张军、王为群、俞军等领导和老师组成的指导小组。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试讲观摩暨教学能力提升研讨活动”等多次试讲、观摩和指导活动。高等数学教学团队和数学系教师积极观摩、提供建议。经过半年多的多轮试讲和指导,反复打磨教学课件、仔细研究讲课技巧,李星秀老师在参赛节段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在比赛中发挥出色。

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江苏省最高等级的教学竞赛。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南京大学承办,全省52所本科高校139名青年教师参赛。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将本次竞赛列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省级一类大赛,本届竞赛的规格、办赛规模、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本届竞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学组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小组进行。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分别占总分的25%,75%,5%。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教学功底、学术素养、思政内涵和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

我院长期重视基础课教学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成立了我校第一个院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丰富多彩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提供支持,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李星秀老师的本次比赛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教师在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