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养学院分党校第17期入党启蒙初级培训班初级党课第二讲

2023-10-29 23:35:42 陶陶

20231019日下午四时三十分,中共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委员会分党校第17期入党启蒙初级培训班初级党课第二讲在学海楼412室进行。此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蕙宁老师主讲。

1.jpg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原则和程序”。杨蕙宁老师以“正处于党员发展的哪个阶段”“哪些人可以申请入党”“一个党员的发展需要经过哪些培养流程”三个问题引入,先向学员们细致讲解了党章规定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所必须具备的五个基本条件,接着,杨老师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强调了在党员发展重数量轻质量、分布不均衡、党员先进性未能充分体现的背景下,要科学规划重均衡“发展”,确定导向多渠道“选苗”,转变观念高标准“培养”,坚定信念添队伍“活力”。

2.jpg

随后,杨老师还说明了发展党员应该坚持的原则,并重点讲解了“入党自愿”的原则。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必须信仰马克思主义、具有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如果不是建立在自愿的基础上,就不可能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言行。最后,杨蕙宁老师通过视频,介绍了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的整体流程。

本次党课中,杨蕙宁老师结合党章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知识,指导学员尽快找到人生目标、净化思想、纯化入党动机,坚定初心,刻苦学习,积极工作,通过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追求优秀,成为光荣的九千万分之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陈默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19日下午,中共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委员会分党校第17期入党启蒙初级培训班初级党课第二讲在学海楼412室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