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新兵·青年楷模|支部宣传委员毕潆同志荣获第九届校长奖教金

2022-10-06 10:35:03 南审国合办

在刚刚过去的第38个教师节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宣传委员毕潆同志荣获南京审计大学第九届校长奖教金。这是我校为表彰教职工设立的最高荣誉。作为审计新兵,青年楷模,毕潆同志成为历届以来获得该项奖励最年轻的教师之一。

微信图片_20220913090700.png

毕潆同志现任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外事科副科长,助理研究员。曾获国家审计署联合国优秀审计案例、江苏省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届“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她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南审风采,为优秀南审人补充了新的例证。立足专业,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她带南审学子走进联合国,一起编织中国审计的未来。以汗水浇灌收获,她用奋斗书写不一样的青春篇章。前方星辰大海,她正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220913090802.jpg

2018-2019年期间,毕潆同志赴国家审计署国际合作司交流,参与审计国际交流以及亚洲审计组织秘书处相关工作;2020-2021年,借调国家审计署涉外审计司,参加联合国审计工作,担任联合国审计项目组长、主审,负责联合国审计质量控制等工作。他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突出,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履职意识、奉献意识牢固,担当作为,创新进取,为学校国际化工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2018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学校考核优秀;审计署交流期间表现突出,受到审计署国际司以及审计署联审办来函表扬。

一、政治立场坚定,守初心,担使命。

毕潆同志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国际化建设为己任,以服务审计事业为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期间,克服时差、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等困难,按照审计署部署,赴纽约执行联合国秘书处审计项目,审计署来函我校表扬该同志:“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联合国审计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审计师专业敬业的良好风貌,圆满完成了联合国审计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006103039.png

二、拓宽国际交流平台,勇担当,勤作为。

毕潆同志承担外事科工作以来,参与承办审计署高规格国际会议和国外审计官员研修班10场,包括世审组织反腐败反洗钱工作组会议、 “一带一路”中东欧地区高级审计研讨班等;参与接待世界行业组织、国外审计署、海外高校等来访12场,共计70人次;参与聘任9名国外审计长和知名专家担任我校荣誉学衔。

她参与打造审计国际交流品牌,推进审计国际资源转化为学校办学资源。一是参与推进聘请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原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钱伯斯教授为南京审计大学首位海外荣誉院长,举办“国际内部审计高端讲坛”系列讲座,邀请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原董事长、美国反虚假财务报告委员会下属的发起人委员会主席等国际内审行业领袖为学校师生做讲座。二是参与推进学校与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共建“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三是参与组织审计高端访谈节目“审视·问道”,采访来自25个国家的国外审计官员27人次,参与建设“审计长笔谈”栏目,邀请匈牙利审计长、前阿富汗审计长等国外审计长介绍政府审计最新发展,分享审计经验。

三、树立外事安全意识,守底线,强服务。

毕潆同志牢固树立外事安全意识,纪律意识,熟悉外事政策及纪律要求,参与制定、完善《南京审计大学举办国际会议管理办法》等外事制度,规范外事管理。加强外事意识形态教育和外事纪律教育,做好外事安全工作。

四、加强能力建设,强根基,立根本。

毕潆同志还在《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等期刊和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主持2项校级课题,参与2项省部级课题及4项校级课题研究。担任中国政府奖学金审计专业硕士留学生授课教师。

微信图片_20220913090901.jpg

在第九届奖教金颁奖典礼上,毕潆这样说道:“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获此殊荣,深感责任在肩。我将会以此为动力,以前辈为榜样,用青春、热血、智慧、实干,全心投入到学校国际化建设中去,投入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国家审计事业中去

未来路很长,毕潆同志将带着初心和使命继续前行。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还有很多像毕潆同志一样优秀的党员教师,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汗水和一步步坚实的脚印为国家审计外交事业和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奉献青春!


责任编辑:陈晓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宣传委员毕潆同志荣获第九届校长奖教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