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度全省高校对外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中获评A等次

2023-06-12 09:00:42 南审国合办
近日,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度高校对外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工作,我校在此次评选中荣获A等次。综合评价工作聚焦学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特色亮点和突破性进展等。近年来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成效显著。
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六位一体的“党建+事业”融合提升工程。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所在党支部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获批“教育部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创建单位‘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积极构建“一体两翼+”国际化办学格局,不断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以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为一体,以“南审留学”“留学南审”为两翼,持续拓展师生国际交流平台、科研合作平台及社会服务平台,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加强国际科研合作,推进和落实审计领域教育对外开放,提升办学软实力。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合作共建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成立“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院,开展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综合性的国家审计与全球治理研究等。
积极提升国际影响力,传播中国审计声音,弘扬中国审计文化。2022年共计选派12人次执行16项联合国审计任务,召开首届国际内部审计研讨会;承担“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商务部奖学金审计专业硕士项目,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高审计机关招收培养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截至2022年底来自76个国家的282名审计官员,其中213名已顺利毕业。
未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将继续积极探索具有审大特色的创新举措,为加快建设具有审计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袁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近日,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度高校对外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工作,我校在此次评选中荣获A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