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引发党支部成员热烈反响

2021-03-05 18:34:12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3月19日,研究生流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线上交流和讨论的方式,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习主席的回信,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此回信在党支部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做到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王燕鑫:身为一名“90”后的社区防疫志愿者,我很自豪。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看完习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在今后,我会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牢记嘱托,磨砺自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马贵仁:“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这是最近网上很流行的一句话。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003年,17年前的那场非典,当时的90后还在上小学,对非典的认识并不是很清楚,只是脑海里有点模糊的印象,17年后的今天,新型冠状病毒又一次重来,来势汹汹,但是我们90后长大了,在疫情面前,我们勇敢、独立、坚强,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攻坚战。1990年,当第一批90后出生,随即社会上就出现了90后“非主流”、“太脆弱”、“不敢吃苦”的一些标签,但是在2020年后的今年,第一批90后已经年满30岁,而立之年的我们身上的担子更重,生活中处处有我们90后的身影,我们长大了,我们有能力去保护我们的家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全国人民都面临着疫情带来的风险和考验,但是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在疫情一线的科研专家、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向所有“逆行者”们致敬!愿你们平安归来!

胡敏:读完回信,我激动万分。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同样作为一名‘90后’党员,也是一名支部委员,回信中的殷殷嘱托萦绕耳畔,我会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成长,让‘大写的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孙宇乐: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只要需要,他们就会挺身而出。除夕夜晚,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派出3支医疗队共450人,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用飞机出发,在海军军医大学援鄂医疗队中,有43位“90后”女护士,她们的平均年龄25岁。在花一样的年纪里,在疫情面前,她们不仅不害怕,反而深入一线,奔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这场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大多数90后,这注定是个难忘的“团圆年”,但是作为新时代的90后,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抗击疫情!向身边的人讲解好新型冠状病毒,不传谣、不恐慌,只要人人都迈出一小步,疫情就能早点结束! 

孙慧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主席的回信,满怀深情,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的担当奉献,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和重托,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彰显青春力量、有效履行使命,在抗疫斗争中交出合格答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大学生90后出征,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榜样,为了国家需要挺身而出,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去服务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陈宁: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在时代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不仅要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事业中,而且在疫情防控日益好转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发挥一个优秀的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青年一代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而作为中国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不仅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把中国梦当作自己的梦,努力拼搏,不断创新,把优秀青年们作为自己的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事迹,化消极为积极,化被动为主动,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每一件事,争做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蒙:“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诚挚的问候不仅寄托着一个大国领袖对青年群体的殷切期盼,更激励着广大青年在奋斗奉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学习、工作态度。无论今后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恪守职业道德,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