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

2021-04-20 18:54:03

  4月6日下午,教育系师生通过“一课一展”学党史,“一动一唱”颂祖国”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10408153408.jpg

 “一课”即开展“百年创辉煌,青春心向党”小课堂。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开展“四史”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结合所见所闻、所历所获、所感所悟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学子心中牢牢扎根。

微信图片_20210408154626.jpg

 “一展”即“青春心向党”书法作品展。由教育系师生共同情系笔尖,书写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在教育系大厅展出近30幅主鲜明、风格多样、爱国情感浓厚、寓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高水平书法作品。做到环境育人,营造良好的守初心、担使命,鉴得失、知兴替,明方向、强自信的氛围。

 “一动”即依托社团开展丰富的活动。教育系书法室墨香浓郁,“书墨苑”的同学们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创作《沁园春·长沙》的背景,感受到作品抒写的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及以天下太平为己任的豪情壮志;同学们笔墨酣畅的进行书写,为诗文美妙的意境平添了几分流畅豁达,书法中的爱国主义也表现的淋漓尽致。“星火社”传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酣畅歌声,唱出了青年们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慷慨激昂的歌词更是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歌朗诵道行志远不忘党恩回顾了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表现出了青年们爱党爱国真挚情感和建设新时代的美好愿望。筚路蓝缕百年路,奋发有为新时代,同学们更加明白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纷纷下定决定要为建设美好的社会主义国家而不懈奋斗。

 “一唱”即唱红色歌曲那边学生活动热火朝天,录播室这边教育系的老师们也在唱响红歌,音乐经典《万泉河水清又清》深刻地表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景象,从而揭示出军民关系的本质。老师们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旋律,激发奋进、激励斗志,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教育系开展的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动静结合,用自己的方式隆重庆祝党的100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系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责任编辑:何玲晓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育系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教育系师生通过。唱出了青年们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教育系开展的主题活动形式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