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数学院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给“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06-02 11:19:29 朱伟卫 张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大家学后内心感触颇多,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书写青春力量,共同助力,相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抗击疫情全体“90”后为代表的青年党员

挺身而出、担当奉献

让我们看到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习总书记回信与点赞

让“90”后乃至全国上下所有的青年一代

为之振奋、不惧风雨、勇往直前!

读《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有感

任峻泽

拜读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有感触。总书记对年青一代的殷殷期望,是我们意识到我们对党,对国家,对民族之责任和义务。我们是祖国年轻的一代,从小就高唱要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有义务也必须义不容辞地与祖国共命运。因此,在感受国家发展取得伟大成就的同时,我们更要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勇于担当。此次疫情,一线奋斗的同龄人已为我们做了良好的表率,在未来,我们必须和他们一样,义无反顾地履行对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不得不说,相对于我们的父辈而言,由于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当中的部分人缺少老一辈革命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对在时代潮流中我们应担负的责任认识程度不够。但今天,在疫情面前,面对一线的工作者们,我想说,我们决不能因此而丧失斗志,不要把自己置身于祖国建设之外,国家给予了我们良好的环境和丰富的物质条件,但我们的奋斗精神绝不能少,我们必须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以此来履行我们对国家的义务!在良好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要珍惜眼下的大好时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专业技能,以自己的真才实学来服务国家和人民。要清楚的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综合国力的提升,更是一次包含了丰富内涵的“文明的崛起”。面对社会发展中带来的种种外部诱惑,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正确的“三观”,增强自己的定力,明辨是非,认认真真完成我们的本职工作。

国家的未来发展,民族的持久强盛,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是要靠我们去维持的。近代民主革命的开拓者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国家,国家,家国同命,只有国家强盛了,人民才会幸福,国家的命运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家国意识,学会与祖国共命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一代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建国、立国,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统一,担负保国、安国的重任。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下的广大青年们,更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的时代精神,努力做到安国、振国。我们要时刻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在关键时刻要毫不犹豫地肩负起对社会主义中国的是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所提到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在历史进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必须要履行的义务和责任。

鲁迅先生曾有言,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今日之中国青年,更要时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以拳拳赤子之心积极投身于党领导的改革事业中,从我们的父辈手中接过革命的火炬,为建设现代化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踏上新的征程,与我们伟大的祖国共命运!

唯有如此,中华之精神才能发扬光大,中国的未来才会因我们而更加辉煌!

读《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有感

刘文静

新年伊始,疫情便开始肆虐,人与人隔开了距离,带起了口罩。一声声武汉加油震彻心间,一句句武汉别怕有我们在触动心弦。一位位医生护士主动请缨,一名名共产党员奋战一线,一个个平凡天使服务志愿,正是这些无名英雄在为我们的国家保驾护航。现在,我们该深刻反思,有所体会。我们青年一代党员应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这次疫情发生后,各地迅速做出封城,交通、人员管制等临时措施。表面上看只是一个简单的管制,但实则是一个地方、国家动员协调的能力。这提现了中国有强大的协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这段时间,一个四川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的短视频广为流传。其中的一句话直抵人心:“汶川地震时,全国各地的救援队来支援我们四川,义无反顾,这次的疫情也是一样,所有成都医院都愿意派出自己的救援队……也算一个报恩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心手相连,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只有中国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政治制度,宁可牺牲一段时间的经济下滑,也要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也曾感叹,到现在为止,中国把99%的发病率完全限制在境内,为国际社会共同解决疫情创造了一个宝贵的窗口期,也为世界防疫事业设立了新标杆。

而在这场全民动员、全国一心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中,冲在第一线的,守在最前沿的,永远是共产党员。“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危难时刻,更能考验初心和使命,更能凸显誓言的分量。“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震撼人心的入党誓词,凝结着多少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奉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冲上去,越是艰险越向前,就是对入党誓词的最好诠释。

 曾经抗击非典的钟南山院士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84高龄的他有站了出来,他说,有信心不让非典重演,所以,不要怕。能不去武汉别去,已经人传人,有医护人员被感染,外出口罩要戴,因为通过飞沫可以传播,不必惊慌,更不要传谣,相信科学,尊重医学。可他自己却去了武汉,逆风而行!正是党员的信念和为生民立命的精神支持着他走下去。“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最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采访时的一番“硬核”表态刷屏了,人们纷纷为之点赞。哪里情况危急,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的拼搏。没有什么比脚踏实地的行动,更能激扬信仰的力量,更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此刻风雨里,可幸有党员们的坚持!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应该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身为一名党员,我深刻反思,下一步我更应该坚持带头报告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带头落实不聚会、不串门、不聚餐等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谣言传播,向广大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的有关知识,带动民众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我相信,樱花终会盛开,必将国泰民安!

花开时节 ,同是党员的我们想说:

16级 高璐

   90后,一直是被大家“重点”关注的一代人。在不少人眼里,我们90后似乎和“非主流”、“太脆弱”、“不敢吃苦”等联系在一起。但疫情发生后,这个年轻的群体却“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展现出勇敢、独立、坚强的青春形象。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020年春天,我们共同走过。


16级 刘韧

    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作为一名90后预备党员,我热血澎湃,虽然没法身赴一线,但我在家中,在线上,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去积极响应抗疫情战役——积极参与党员捐款活动,在班级中召开线上班会。千千万万90后党员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16级 刘越

    青年兴则国家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值青春,风华正茂,03非典全社会保护90后,现在让我们90保护我们的国家,担当起民族大任,报效祖国。作为90后党员要艰苦奋斗磨练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挺身而出、乐于奉献,为人民服务,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昂扬斗志。


16级 鲁昕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积极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努力交出让人民、让国家满意的答卷。我们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16级 田旭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作为青年一代的党员同志,我们应该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16级 王茜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90后已成为支援主力”等新闻,习总书记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在平日里努力学习知识,更要在国家危难时勇于担起重任,将平日所学尽数勇于实践。在这次疫情中,不仅体现了90后青年人的吃苦耐劳,更加看到了青年人的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相信,在现在以及未来的日子里,青年人会更加努力的勇往直前!向在一线奋斗的青年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16级徐瑞阳

    生而平凡,却愿迎险而战,用自己的担当与信念筑起一道道防线;心之所向,一往无前;你们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新一代的青年人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未来可期,我们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16级 薛慧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保卫祖国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


16级 薛晓洁

   认真阅读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真正意义。青年才俊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只有不惧风雨,勇于承担,敢于挺身而出,担当奉献,青春之花才会开的更加灿烂。这不仅仅是一封简单的回信,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前进的方向。我们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16级 杨洪斌

   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真幸福!收到习主席回信勉励,更是对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在战疫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90后已经成为国家的中坚力量!坚信所有90后党员,一定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6级 于苑慧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同样作为“90”后党员,向他们致敬的同时也需要在自己能发挥作用的地方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无数90后,甚至00后战士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奋战一线,汇聚了一道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面对风险与挑战,他们褪去了身上的年轻与稚嫩,选择的是爱心与热诚,勇气与担当,境界与奉献,成为了这个战场上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1.2万"的数字,令人震感,更令人感动。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惧风雨的勇气,在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90后青年,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品质,学习他们勇敢担当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本次党员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活动的召开,使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明确党员的责任,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带好头、站好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下一步的工作学习打好坚定基础,从而有更大的信心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