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与东北林业大学教师支部前往哈尔滨市望奎县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2022-02-15 11:20:46

2019年1月6日,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支部于1月6-8日在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孟永钢教授、支部书记周明教授带领下前往哈尔滨、望奎等地开展“党建帮扶谋合作,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党建交流和共建活动。1月7日,支部与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支部前往望奎县开展共建交流会。望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铭超,副县长王淑谧,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迟德富等出席了交流会。在交流座谈中,当地领导对两个支部开展帮扶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孟永钢、周明等介绍了清华人才资源及教学科研水平等情况。三方就科学文化研究、师资培养与培训等诸多方面进行交流探讨。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火箭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两个支部成员还到部分班级与学生们交流互动,为他们讲述个人成长经历、国内外名牌大学概况等,为他们带去了一节与众不同的课堂。

图片 2.png

图片1

图片 3.png

图片2

1月8日上午,支部成员前往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副校长刘守新、副校长孙猛、校长助理李凤日等领导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周明作“清华大学摩擦学所党支部与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教师党支部共建活动——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会”。具体从支部概况、工作思路、工作体会、今后发展计划四方面,介绍了“政治与业务、理论与实践、个人与集体”协调发展,“老少共建、协力发展、服务社会”相得益彰的党支部特色做法。孟永钢作实验室建设经验分享,具体介绍了实验室在近五年取得的主要成果,并从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实验室建设经验。与会的东北林大领导和师生与支部成员进行了多方面交流互动。

图片 4.png

图片 3

图片 5.png

图片 4




责任编辑:徐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摩擦所党支部与东北林业大学教师支部前往哈尔滨市望奎县开展共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