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2021-11-15 17:23:24 薛生海

学党史 悟思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党史会

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院教师进行集体学习党史,大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薛生海同志主持,全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参加。

本次学习会,首先聆听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同志“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课,她从“历史上党重视学习教育、党史学习中牢牢把住历史主线、党史学习把握的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她的讲座有史有论,生动感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李姝睿同志讲党课_副本.png

李姝睿同志讲党课

随后支部书记薛生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的全过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领师德建设,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科学精神教育。

大家讨论_副本.png

大家讨论

学习中就如何学好“四史“,激起了与会教师们的兴趣和热议。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都纷纷表示,本次理论学习扎实深入,学有所获,学有所知。进一步激发了全院教师党史学习的热情,推动了全院教师,特别是教师党员更加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使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随后党支部把购买的《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四本必读书籍,分下发给各党小组组长,要求今后党史学习要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经常学、重点学,使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真正动起来、活起来,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实起来。


责任编辑:薛生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组织全院教师集体学习党史,党总书记李姝睿同志的党课,薛生海同志领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