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步时代新征程,书写青年新颂歌第一期

2023-03-05 13:45:32

疫情下,灾难前,一群人默默付出。他们用汗水书写青春的美丽与担当,他们服务在大街小巷,为封闭已久的人们送去温情与保障,他们是令人尊敬的一批人,他们就是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们来看一下这个例子,以为普通准大学生,因为疫情而投入疫情工作。

2.jpg

孔彰惠,是名00后女孩,今年考入山东海事学院,成为一名准大学生。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到校报到,便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加入到战“疫”队伍中来,积极投身到防控志愿者活动中,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从早到晚不间断忙碌着,拿着喇叭在小区内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解答居民疑惑、记录居民需求、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信息排查,默默付出,毫无怨言,以自己柔弱的双肩毅然扛起了社会责任。

3.jpg

每个志愿者都是一朵花,他们盛开在学校,在街道,在公园,在敬老院,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微笑是她们娇艳的容颜,真诚是他们瑰丽的色彩,奉献是他们摇曳的身姿,爱心是他们迷人的芬芳,他们盛开在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心里。

不论盛典还是灾难,不论是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奔跑着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们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志愿路上,你我同行。志愿者精神就是,发挥自己的所长,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好,他们充满了社会责任感,帮助长者、关爱儿童,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炜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疫情下,灾难前,一群人默默付出。他们用汗水书写青春的美丽与担当,他们服务在大街小巷,为封闭已久的人们送去温情与保障,他们是令人尊敬的一批人,他们就是疫情防控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