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党小组带领学生参加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21-01-04 14:39:31

1219日,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我校会计学院刘雯雯、吴建巧、范云霞、李菊四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技能大赛党小组的带领下通力协作,稳扎稳打,取得了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第四名,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主办、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47所高职院校的188名选手参赛。会计技能赛项分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19日上午进行了财务会计技能竞赛,本环节采用网中网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平台,设置出纳、成本会计、审核会计、会计主管四个岗位,配合完成一个企业一个月的日常业务核算,同时穿插个人岗位专项技能竞赛。竞赛涉及财务会计基础、出纳实务、企业财务会计等课程内容及相关会计基本技能。既体现团队合作精神,又展示个人专业素质。19日下午进行了管理会计竞赛,本环节采用新道“TTC学练训赛一体化平台,设置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四个岗位,岗位之间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企业的资金筹集、成本核算、预算管理、绩效考核等业务,竞赛涉及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等课程的核心内容。

长期以来,会计学院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将技能竞赛内容融入日常教学,不断提高学生的整体技能水平;指导教师认真研究比赛内容,准确把握训练方向和重点;备赛选手全身心投入训练,积极备赛,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F782C3BD534E80CF92D551090FDC206B.jpg

F782C3BD534E80CF92D551090FDC206B.jpg


责任编辑:陈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技能大赛党小组带领学生参加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获得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一等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