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四川大学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1-06-01 09:12: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团员青年中持续深化,4月29日,学校在望江校区文理图书馆明远讲坛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曾阳,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华西口腔医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孙一民,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江姐班团支部书记王泓力,四川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四川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俊波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分享了各自在共青团工作、医学研究、科研创新等领域的奋斗故事,讲述了工作和学习中的成长和收获。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书记赵露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四川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郭勇为受表彰的2020年度“四川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单位代表和“四川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郭勇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青年师生和学校各级团组织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学校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建党一百年来,川大青年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始终以强烈的报国之志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满腔赤诚投身于中国伟大实践。希望青年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爱国爱民,坚定理想,在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中涵育家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做“立大志”的新时代青年;锤炼品德,顶天立地,在弘扬志愿精神、校园文化浸润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做“明大德”的新时代青年;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深入钻研学问、学术科创实践中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做“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实学实干,勇担重任,在攀登知识高峰、提升综合素养中练就本领、追求卓越,做“成大才”的新时代青年。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组织建设和改革创新,在与时俱进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希望青年师生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中,团员青年还通过情景剧、主题宣讲、红色视频展播、入团仪式等形式,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百年党史中的川大篇章。

责任编辑:四川大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9日,四川大学在望江校区文理图书馆明远讲坛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