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四川大学立足自身特色 务求学习实效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1 09:20:38

编者按:5月28日,人民日报第二版以《中管高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自身特色 务求学习实效》为题,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中管高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突出自身特色,以好的学风和作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的思路、举措和成效进行了报道。以下是报道内容(节选):

四川大学:用好学校自身的红色资源

四川大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校组织校内外人文社科领域特别是党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理论研讨、举办学术讲座,在学理阐释中增强政治认同。

四川大学依托学校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发起“穿越历史的红色传承——青年党史讲坛”,开设“四川大学与四川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等系列主题讲座;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弘毅班学员排练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和场景剧,以新颖的形式让学生感悟信仰力量、传承红色精神。

四川大学注重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师生难题、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师生群众和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了解掌握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难点问题和师生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学校职能部门紧盯长期未解决的问题,认真梳理相关意见建议与解决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意见收集工作,结合调研情况,确定了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四川大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四川大学立足自身特色 务求学习实效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