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四川大学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27 15:47:58

编者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要内容,通过全面系统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凝心聚力开新局;特别是充分利用学校125年悠久办学历史中积淀的丰富红色文化资源,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得到锤炼,“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相关经验做法得到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主流媒体报道100余次。12月24日,人民日报要文版“中管高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栏目,以《四川大学: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为题,报道四川大学领导班子带头“领学促学”,广大党员“乐学活学”,打造“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红色文化品牌活动等情况。全文如下:

四川大学: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到学术活动“辅学导学”,再到主题活动“活学乐学”,四川大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同步推进,深入挖掘学校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师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

四川大学组织党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全会精神和青年的使命担当,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等方向开展学术研究,探讨将百年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培养时代新人的教学经验。

四川大学还举办相关活动,在“活学”与“乐学”上下功夫。学校筹办“中国共产党在川大”大型主题展览,编辑出版“中国共产党在川大”主题画册,筹划拍摄《烈火淬金》党史宣传纪录片。

在进一步整理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的展陈内容上,汇编推出“川大红色故事”主题出版物,汇编“江姐在川大”主题音像制品,进一步讲好川大革命英烈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1-12/24/nw.D110000renmrb_20211224_1-06.htm

责任编辑:四川大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四川大学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