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8 19:42:27

420日、21日,农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

21日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认真观看陈列的展品和图片,听取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八个部分的详细介绍,观看了卢沟桥事变半景画,深刻了解到全面抗战时期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和巨大贡献,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东方主战场的作用。

大家被一幅幅形象图表及现场复原所震撼。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韩秀兰老师感慨道前世不忘,后世之师,日本侵略者罪行滔天,历史让我们谨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应当发扬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

22日上午,大家走进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暨北大红楼(北京大学图书馆旧址)。走进红楼一层,复原的北大图书馆第十四书库第二阅览室;图书馆主任李大钊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鲁迅讲授中国小说史的教室以及新潮杂志社、学生大教室等陈列让大家犹如置身100年前五四运动先驱们工作、读书的环境。参观了蔡元培、陈独秀的专题陈列,感受到了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的红楼引领时代思想的浓厚历史氛围。

随后大家参观了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通过百余件实物和图片,全面了解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从展出我们可以看到,新文化运动将人民的思想从封建旧礼教的牢笼中解放出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深入人心,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的结合,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从而使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

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倪飞老师参观后谈到教育是孕育思想的源泉,在动乱羸弱的战争年代,五四先贤们为这一百年的变革用血肉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我们高校教师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应为民族的下一个一百年贡献自己绵薄的教育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农学院党员干部重温了百年前新文化运动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激发起强烈的爱国爱党热情,锤炼了党性品格,坚定了埋头苦干,争创一流的信心,锐意进取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农学院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埋头苦干 争创一流 勇做新时代泰山lsquo。新文化运动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