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职业院校自评及撰写评估报告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典型案例 ——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对疫情优秀教学管理典型案例

2021-01-18 18:52:23

山东省职业院校自评及撰写评估报告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典型案例

——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对疫情优秀教学管理典型案例

在战“疫”的关键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积极应对、提前准备、广泛动员,扎实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管理工作,取得了优秀教学效果。代表学校作为典型案例上报教育厅,获得全省职业院校应对疫情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管理类)一等奖。

一、党建引领、双轮驱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深度融合

坚持党建引领业务理念,精心组织开展了大量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活动,凝聚了党员心力,共同投入到战疫中。

1.坚定初心、立足本职,精心打造了3大主题、9节课程的“思政课战疫小课堂”暨主题微党课,教育效果显著;人民网公开课、学习强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学校微信公众号等,相继刊播

2.立德树人、价值引领,致信山商学子、体悟感恩担当,引导宅家大学生疫情期间扣好人生关键期的“扣子”。

二、实事求是、聚焦主业,凝心聚力做好战疫期间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

1.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研讨,积极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先后召开了多次线上教学研讨会,探索出了最优的线上教学方式,形成了“‘教-管-考’三位一体,打造线上思政‘三步曲’”和“多端并举、优势互补,打造高质量云端课堂”两大典型案例,并作为典型案例上报教育厅。

2.迎挑战、抓契机,“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为契机,精心设计线上观看报告、线下撰写笔记、空间提交感悟、课堂引导升华的“学习-思考-考核-升华四部曲”引导学生思考体悟、磨砺成长。受到了新华社山东频道、齐鲁网等媒体的肯定和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8月11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山东省职业院校自评及撰写评估报告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典型案例 ——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对疫情优秀教学管理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