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省级校园文化精品品牌——“尚德论坛”

2021-01-18 18:52:25

打造省级校园文化精品品牌——“尚德论坛”

“尚德论坛”是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一项集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创业等内容于一体的全校性综合文化品牌活动。“尚德论坛”取义于学校校训“尚德蕴能,日精日新”,时任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定名;活动的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由学校院长钱乃余亲自主持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山东鲁商书画院院长朱崇昌教授为“尚德论坛”题名;知名学者李敏博士撰写卷首语;现已出版专家讲座集锦《尚德论坛》4

活动自2014年5月20日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80期,邀请省内外71位业内专家、知名人士、杰出青年(吴潜涛、陈占安、杨运忠、曲建武、韩延明、傅永聚、扈书乘、周向军、何中华、刘正斌、徐国亮、孙黎海、金宏章、李朝阳、孙德龙、张会峰、郑敬斌、侯艳芳等)为我校师生作报告并深入交流,反响热烈,得到一致认可。论坛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打造校园文化,遵循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借力社会力量教育引导学生形成“四个正确认识”,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2016年,被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推荐参评“全国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2018年,荣获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计划重点项目“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活动”项目,建设期三年,15万元经费支持;2018年,获评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商院优品”校园文化品牌。曾先后被山东教育电视台、大众日报、齐鲁网、山东省高职高专网、中国高校之窗、中共山东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官微“鲁商先锋”、学校校报、网站等媒体报导,在学校校报开辟专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打造省级校园文化精品品牌——。打造省级校园文化精品品牌mdash。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