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疫情防控主题微党课

2022-02-28 16:56:34 王碧莹

疫情防控主题微党课

2020年6月30日中午,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在行政楼一楼阶梯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艳辉同志以疫情防控为主题讲党课。

       刘艳辉同志结合《上海财经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深情讲述了全体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回顾了上财人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努力,总结了支部同志们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贡献。支部同志们以实际行动将全国样板支部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优势,以实际行动体现机关党委第五支部思政引领、人才保障和人事服务工作队伍的强烈责任感和坚强战斗力。

党员同志分享学习感悟

       会上,同志们也纷纷分享抗疫心得体会。刘思琪同志也分享了自己身边医务工作者的故事,她说,“我的表姐,作为一名有着多年急救工作经历的党员同志,在今年的疫情中冲在了战役的第一线。从四月开始吉林省长春机场每周都有境外航空抵达,每个航班有200多名乘客。表姐所在的工作组负责在机场做好人员登记,有序的将回国人员送往各隔离酒店隔离,和酒店做好交接工作后,将此次航班的信息汇总上报。虽然工作看似简单,但是接机当天,从准备工作到结束任务,防护服从早上8点穿到下午5点。目前她已经在第一线工作了足足三个月,期间很少有机会回家。家里二年级的孩子疫情期间不上学,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由老公和老人负责。表姐对家里也很是愧疚,每次难得的回家时间,她都早早的起床,尽量让老公和老人多休息。自己抢着做家务。想帮家人分担。疫情期间一直都被媒体所报道的事迹感动着。直到知道身边的人也在疫情第一线的时候,才更能体会到抗疫工作多么的巨大和艰辛。”同志们纷纷表示,每一个自称为“抗疫普通人”都是勇敢的战士,他们的家人也在为了此次战役全力以赴,给予最强大的支持。正是这些许许多多的普通人,汇聚成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致敬每一位“抗疫普通人”。



责任编辑:刘艳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6月30日中午,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在行政楼一楼阶梯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艳辉同志以疫情防控为主题讲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