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师生走访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10 10:42:27

为进一步落实“走进港航企业,助力青年师生成长”办实事项目,促进院企间党务交流及产学研合作,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于2021年9月30日精心组织学院多位物流管理系教师、学工办教师及毕业生前往位于上海外高桥自贸区的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企业代表热情地接待了走访团队,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他们为走访团队展示了畅联物流多年来在智能化、数字化的创新发展,并带领参观了企业的“医疗物联网”实验室,通过现场的一系列演示,充分展示了畅联物流在仓储数字化方面的发展能力,体现了企业精进业务、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

此外,企业还特别邀请了现任畅联物流大客户项目部高级经理(交运学院05级毕业生)蔡颖楠与来访师生开展座谈会。会中,蔡经理分别从学科理论与实际业务两个方面对目前行业热点问题、学科前沿发展等表达自己的观点,并结合自身曾负责的苹果公司相关运输业务的合作案例,分享了自身在物流行业遇到的问题与需求,让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物流行业市场的发展现状与方向。

此次活动为搭建院企联系、科研合作平台提供良好契机,也让各方受益匪浅。院企间充分交流为学院本年度的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青年教师通过走访和座谈可以了解企业的实际运作情况及行业发展现状,以便运用到教学和科研中,也更利于教师开展相关企业合作;毕业生通过走访更加了解物流行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其就业找准目标与方向。

1.jpg

                                                   图 1  参观畅联物流“医疗物联网”实验室

2.jpg

                                                     图 2  05级毕业生蔡颖楠(黑衣)正在给师生座谈

3.jpg

                                                                                     图3 参观畅联物流机房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交通运输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师生走访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