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B20硕士自动化第二党支部观影《革命者》

2021-08-04 17:11:17

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B20硕士自动化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革命者》。

1.jpg

电影《革命者》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的故事。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不仅是我党早期卓越的领导人,而且是学识渊博、勇于开拓的著名学者,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

影片围绕李大钊的主要活动轨迹,以真实历史人物和影片虚构角色相结合的方式,立体还原了一幅20世纪20年代初的中国革命图景。在影片中,党的早期革命者大钊的妻子和一众儿女,及其他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留下深刻足迹的人物逐一现身与庆子、徐三、阿晨等虚构角色一道,将观众带回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

2.png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革命事业来之不易,历史永远值得我们回顾,伟人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支部成员观后感

高红岩:

李大钊先生放弃日本的学业,毅然决然回国投身革命事业,他用笔杆战斗,他深入基层,集结工人,体察民情,真正做到了执行合一。他在国家危难之际,民族存亡之际,勇敢站出来作一个大写的人。对于当今和平年代的青年来说,应当跳出小我,看到更宽广、更遥远的世界和人民。尤其是作为党员同志,应该作先锋模范作用,珍惜先烈们我们创造的美好世界,结合当今时代背景,发扬光大其革命精神, 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而不断奋斗。

陆冰漪:

李大钊先生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深入群众开展革命工作,为工人争取权益,他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产生了深远影响。李大钊先生和众多革命者一起英勇就义以身殉道,让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而这份信仰被一代代革命者传承下来,才有了今天的光明之地。我们应牢记革命先烈的血与泪,承担作为新一代青年的责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付瑛博:

总一些纯粹的信仰能让我们感动。什么是伟大?它是《革命者》中李大钊先生铿锵有力的一句:“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它是《国际歌》中:“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不忘悲壮,不忘伟大,不忘英雄,我辈青年当传承像李大钊等一批先辈们的精神力量,坚定信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管同坤:

在《革命者》中,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率先在中国介绍、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世纪初中国的“播火者”,他以开拓者的无畏姿态,旗帜鲜明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时代的真理。是他把马克思主义引进到了中国,是他为黑暗的旧中国找到了可以救中国的良方,他是毛泽东的导师,是千千万万爱国青年们的导师,更值得当代青年人学习。

责任编辑:电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院B20硕士自动化第二党支部观影《革命者》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