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辅导报告

2021-07-26 09:36:50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4月28日下午,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辅导报告,邀请上海市闵行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戴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4月28日下午,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辅导报告,邀请上海市闵行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戴亚琴以《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征程》为题,为学院教工党员授课。为学院教工党员授课。本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同步进行,教工党支部培训班学员现场聆听报告,其他教工党员线上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主持。

戴亚琴带领大家重回历史时空隧道,回顾了中国民主革命时期苦难与光辉的历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时代背景以及思想文化条件。通过系统梳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以生动的案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伟大征程,并从中总结了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的不同历史阶段的斗争经验和教训。最后,她强调: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

王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辅导报告系统条理、内容丰富、案例鲜活,为我们展现了建国前中国共产党初创的背景以及艰难的成长过程,希望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后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陆续举办高质量专题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段慧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辅导报告,邀请上海市闵行区委党校戴亚琴《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