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话剧大赛圆满落幕!

2021-12-27 18:58:11 李莹 黄普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引导大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引领广大青年重温党史故事、追忆往昔岁月、勇担时代使命,通过艺术浸润思想、启迪思考,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中真正“活起来”。我院团委于2021年12月5日晚八点半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话剧大赛。共有17个节目小组参与本次活动。本次评委老师由团委书记王安东老师、2019级团总支书记冯广余老师担任。


活动第一项,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党史故事话剧大赛的评委老师,及大赛的评分标准。


图片


第二项,全体起立,共唱团歌。



图片


随后,每个节目依次有序上场表演,评委老师根据剧本构思、表演技巧、舞台效果、节目编排,以及整体效果五个方面给出评分。


每一组的同学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话剧表演中,他们分别以话剧、朗诵等形式将一个个党史故事呈现在我们眼前。其中《觉醒》是以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为背景,结合电视剧《觉醒年代》通过话剧的形式将当时青年身上的抱负责任和一颗颗炽热的爱国心展现在了我们眼前;《最后一场战争》中反派的扮演者,通过夸张却又不失生动的演技,将那个年代敌人丑陋的嘴脸刻画得栩栩如生;《盛世如愿,中华有为》小组,以碎片化的表演,通过剪辑各个党史影视剧中经典桥段,并将它表演出来,从1911年武昌起义到1921年创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幕幕在眼前浮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尾声,王安东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通过本次党史故事话剧大赛,一个个优秀的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希望各同学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贯彻到底,以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素养。


图片


化工与制药类2021级2班团支部的李杨嘉一同学说:“本次我们组表演的节目叫《绣红旗》,我在其中扮演江姐一角,通过这一段时间的排练,这个节目在我们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呈现了出来,我很荣幸可以扮演这个角色,体验我们的民族英雄们当时的处境,以及他们对于国家最诚挚的热爱。”


化工与制药类2020级4班的马菁菁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小组,以及他们优秀的节目,真的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看到他们的闪光点和我们组表演的不足,我要将这些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改正我的不足,往更好的方向努力!”


最后,所有到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话剧大赛到此结束。


图片

责任编辑:张海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于2021年12月5日晚八点半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话剧大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