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百年”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

2021-04-22 10:06:45 周家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加强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精神,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康复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师生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读书会采取“领导班子导学——教师党员领学——学生党员共学”的学习模式,于每周三定期召开。截止到目前已开展了四期。

领导班子导学。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实际,根据指定书目安排,合理安排读书计划。读书会前,班子成员做到“先学一步”,就读书会的内容在党总支党史专题会中展开学习和讨论;读书会上,按照“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精神要求,结合党总支的学习和讨论,带领与会师生进行导读,提升师生读党史的热情。

教师党员领学。教师党支部发挥全国样板支部的引领作用,教师党员全员参与。在读书会上,教师党员按照指定书目和本次学习内容要求,带领学生进行党史学习,通过对经典语句、历史事件、榜样典型等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讲解,引导学生对所学内容进行思考,帮助学生坚定康复专业信念,将之与党的理想信念有效结合。

学生党员共学。在读书会上,学生党员在学习指定书目的基础上,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心得分享,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思考、展开讨论,将党史学习最终内化为自身学习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刘晓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师党支部为引领,党总支开办党史学习每周读书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