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用行动战“疫”情

2021-11-09 17:33:30

近日,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战“疫”作品《武汉,我们在石铁挺你!》被人民日报APP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转载报导。

微信图片_20200514203737.jpg

微信图片_20200514203746.jpg

下面是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的战“疫”之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以“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的髙度政治自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响应上级相关部署,结合院党委印发的《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根据《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以“七个有力”为抓手,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师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根据院党委和人文社科系党总支的统一安排部署,于1月25日率先明确了所属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团学骨干等人员分工,对全系所有947名学生所在位置进行准确摸排,详尽讲述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落实所有班级学生体温一日两检一报制度,督促学生及时填报并按时报送《假期身体状况排查表》、《包联责任人统计表》等信息报送工作;以公众号、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为载体,及时、快捷、高效地宣传疫情防治信息,先后通过微信、QQ等宣传、通知相关信息300余条,主动发声,消除恐慌,积极营造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氛围。

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人文社科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蔓迅速加入学院的抗疫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为全院师生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疏导服务……全体教师党员立足本职,利用在家时间努力“充电”、积极备课,确保“停课不停教”,知悉疫情防控任务后,纷纷慷慨解囊、积极主动多交党费230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尽绵薄之力……支部所属学生纷纷在家乡所在地根据当地实际工作需要,积极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纷纷住所所在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当地统一调度参与相关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值班值守、人员摸排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纷纷在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如:人文社科系高乘1701班王叶同学在河北省衡水深州市深州镇良知台村防控疫情工作中主动请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大学生优势,认真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汇总等工作,广受当地群众好评;同时,高乘1801班任梦强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徐家庄、高乘1901班退役学生李垚在河北易县紫荆关镇东清源村、酒店1901班刘前峰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东魏村、酒店1901班张佳硕同学在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庞家佐乡湘连口村服从当地统一安排,在严格自我安全防护和参加岗前培训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参与应急志愿服务,近日来,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及学生党支部先后接到来自燕赵大地的赞誉30余次……在我系面向社会进行高职扩招人员中,相当数量的退伍军人、共产党员等纷纷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在党组织及辅导员和当地政府组织下积极行动起来,冲锋在前,努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使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深切的为民情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514203753.png

微信图片_20200514203800.jpg

微信图片_20200514203812.jpg

目前,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的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人文社科系学生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旗飘扬 | 众志成城战“疫”情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