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青春榜样|"三牛"精神践行者——记2020届毕业生王永豪

2021-10-06 12:54:55 王永豪
就业青春榜样|"三牛"精神践行者——记2020届毕业生王永豪  

  王永豪,男,199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2016年9月至2020年7月就读于三明学院,现为永安市洪田镇人民政府组织干事。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乡镇工作的真实写照,王永豪自入职以来积极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深入基层锻炼,在工作上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创一流。

97f5bb95bd65c306aaee268ad96fde8.png

      ★聚焦党建,做好本职工作

  王永豪所在的单位共有28个支部,707名党员,在2020年底,他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摸排的方式对707名党员的信息进行核对,较好地完成年度党统工作。平时与各支部保持紧密联系,做好党员的转入转出工作,及时在党员e家后台,上对党员的信息进行更新,每月督促各支部及时上缴党费并做好登记。认真指导各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收集发展党员信息,建立相关台账,并对各支部的发展党员程序进行审核。每季度调阅检查28个支部的支部手册,对“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审查,对于开展不规范的支部开出了问题清单,及时督促整改。实地走访洪田镇的二十村一居,以“七个有"为抓手对村里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整改,经整改后,各村公开栏焕然一-新,公开内容时序有度,党建室卫生整洁,制度上墙。
     ★聚焦组织,做好办文办会

 2021年是中国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的里程碑,是“十四五”的开端之年,也是镇村两级的换届选举之年。在此特俗节点上,王永豪根据上级组织部门的安排,按照要求制定了洪田镇党代会的工作提示,下到村部引导各个支部开展党代表的选举工作。此外,作为组织干事的他还积极筹备组织生活会的相关材料,做到会前有准备,会后有报告。“寄情翰墨,笔耕不辍"是王永豪在乡镇每个夜晚的缩影,他对于领导交办的文字工作认真对待,自入职以来年来撰写了各类文章数十篇,其中《精准科学做好组织处理,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队伍》等三篇文章刊登在由中国现代史学会主管、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主办的中廉在线网站;多次前往中央红军村马洪村调研取材撰写的《“红色庭院"故事多》被今日永安网、人民周刊、中国基层网等主流媒体转载刊登。

6404a4abbb3d1cfd13142cdb0f391d3.png


 ★聚焦服务,做好服务党员

 2021年1月,王永豪通过查阅文件、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镇上60岁以上老党员、离任村主干、困难党员进行摸底调查,建立了涵盖168名老党员、33名离任村主干、46名困难党员的花名册,对补贴发放情况做好后续的跟踪回访。为做好建党一百周年的“七一表彰"工作,他对全镇党员进行摸底调查,从707名党员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两优一先"人选和“七一纪念章"发放人选。自2021年3月挂包井垄村的一般贫困户以来,王永豪积极联系民政部门为其申请补助, 并多次走访慰问关心贫困户的家庭状况。2021年4月摸排洪田镇60年党龄以上的人员,经过查档核对后为此类党员申请组织部门的“关心关爱"资金。

  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王永豪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当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精神赶超争先;当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倾身于民;当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事精神苦干实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服务者、实干者。

图文:受访者本人

编辑:林陌、廖琪

转载自三明学院易班



责任编辑:林陌、廖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毕业生就业-青春榜样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