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生涯咨询领航工作室获评湖北省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

2022-01-14 10:55:17 王静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近日,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公布了湖北省2021年度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名单,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4个高校职业生涯工作室获此殊荣,三峡大学“石榴花开”生涯咨询领航工作室位列其中。

“石榴花开”生涯咨询领航工作室依托土木与建筑学院建设。自成立以来,工作室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成才和发展需求为目标导向,整合多方资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的生涯规划服务,在提升学生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基础上,构建“就业思政”体系,将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逐步形成了对学生“政治上引导、学业上辅导、生活上向导、心理上疏导、就业上指导”的立体多维有机融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探索形成“生涯体验周、简历门诊、生涯小站、大咖谈生涯”等职业生涯咨询辅导模式,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就业力”。

据了解,后续,工作室将进一步拓展服务学生范围,扩大指导内容,创新辅导形式,打造精品项目,着重扩大一对一咨询规模,针对多元化成长路径,为学生提供更精准、更专业的个性化生涯发展指导,努力推进学校精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吴春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公布了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名单,三峡大学“石榴花开”生涯咨询领航工作获此殊。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