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系开展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党课

2021-01-19 17:47:04

为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广大学生学习新思想的热情和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5日晚上,我系党支部书记连建兵在南校教学楼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这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及开展情况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基本方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重大意义;新时代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9个要求”。连建兵老师在课上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就业,就如何践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拥抱新时代”,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强调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的学习、工作、理想融入祖国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党课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学习氛围热烈,同学们仔细聆听并认真做好笔记,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等,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认真学习和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思想自觉,练就真本领,报效人民、报效祖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拥抱新时代。增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