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礼由心生,仪由外表”护小礼礼仪技能大赛

2022-05-16 17:01:31 张豆豆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响应国家“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主题,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明礼仪传统,强化护生职业礼仪修养,护理学院于5月11日及12日在临潼校区操场举办“礼由心生,仪由外表”护小礼礼仪技能大赛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瑜及全体师生参加。大赛分为礼仪团体赛、礼仪个赛展示及工会节日惊喜三部分。

礼仪团体赛分为礼仪知识竞答和礼仪指定操展示两个环节,不仅考察了护生礼仪理论知识,同时也展示了护生职业情境当中的微笑、目光、站姿、蹲姿、步态、手势、致意、鞠躬等内容,护小礼们在比赛中积极向上、青春活力,展现了护生良好的礼仪素养与职业形象。最终,护理2101班获得一等奖;护理2104班、2117班、2118班获得二等奖;护理2107班、2108班、2103班、2106班、2110班获得三等奖。

1.png

2.png

3.png

4.png

5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所有师生欢聚一堂,以礼仪个赛的形式共同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首先,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瑜进行致辞,她向奋斗在护理教育一线的老师、以及怀揣崇高理想、刻苦学习训练的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王瑜指出,礼仪技能大赛既是全体师生提升护理礼仪技能、彰显白衣天使风采、塑造时代护生形象的舞台,也是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学生通过此次比赛,学习礼仪、展示礼仪、践行礼仪,塑造良好的护生职业形象,为秉承有中国特色的礼仪大国传统美德贡献一份力量。

5.png

随后,护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教学办主任张扬老师寄语未来的白衣天使,希望护理学子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将毕生的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2019届毕业生吕苗欢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感谢母校培养,分享自己在抗疫一线的经历和工作中的感悟,寄语学弟学妹们坚定职业自信、学习好专业课程、践行职业礼仪、努力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

6.png

7.png

发言完毕后,精彩的个赛展示在四组创编操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各组选手从站姿、行走、坐姿、开关门、端治疗盘、推治疗车等不同方面,对护理礼仪进行精彩演绎,规范的礼仪修养和端庄的仪容仪表,充分体现了护生良好的职业形象。在才艺展示环节,学生们从抗疫故事、校园文明礼仪、南丁格尔事迹、护患沟通方面选材,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得到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扬。为丰富活动内容,烘托比赛气氛,引导同学们规范实践操作,掌握护理基本技能,护理学院青年教师解璇、梁蓉进行心肺复苏及穿脱防护服展示,一系列娴熟的标准操作充分展现了护理学院教师良好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赛后,护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小红点评并宣布比赛结果,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瑜、综合办副主任张希、助产教研室主任申婧分别向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结束后,2000余名师生进行了礼仪文明行集体宣誓,表示要传承中华文明礼仪,传播中华文化知识,用爱守护生命,用行动践行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13.png

14.png

随着《护士之歌》响起,护理学院工会开展护士节送贺卡活动,在现场致敬所有“白衣天使”,向她们送上了甜心蛋糕及节日贺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本次慰问不仅切实提升了老师们的节日幸福感,同时也推动了党建带工建—教师“五感提升”工程的建设。

15.png

本次活动旨在巩固我院“一院一品—‘三进一促’护生职业礼仪提升工程”建设成果,创造良好的礼仪校园文化环境,提升护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形象。激励广大护理学子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成为一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优秀护理工作者,在拼搏的年华中不懈奋斗,在奋斗的青春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陈小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护理学院举办“礼由心生,仪由外表”护小礼礼仪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