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相携共学全会文件,代际传承同育西部红烛

2021-12-12 23:03:55



为了促进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的深刻领悟,激发支部党员学习文件的自觉性,强化支部党员将文件学习与育人工作深入结合的主动性,营造一个“人人学全会文件,处处讲奋进担当”的党建氛围,同时,为了将支部长期以来坚持的关怀、奉献的良好传统深入下去,2021年12月1日下午,陕师大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党支部和教育学部、心理学院退休党支部在离退休处二层会议室共同举行“老少相携共学全会文件,代际传承同育西部红烛“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个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张旻、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彬、教育学部党委委员常亚慧、离退休党委书记刘瑜共40余人参加,组织生活会由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党支部青年委员赵艳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包括”强化党史学习,不忘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优化育人形式“、”传承师表风范,育好西部红烛“等三个环节。

在“强化党史学习,不忘初心使命“环节,退休教师郭祖仪带领全体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退休教师刘新科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退休党支部书记张淑菱、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李少梅对两个支部开展的专题学习活动以及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紧跟时代步伐,优化育人形式“环节,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党支部余宁、王维圣、张东芳等围绕近些年来学前教育专业在育人方面的一些改革和创新活动进行了系统介绍和展示。

在“传承师表风范,育好西部红烛“环节,退休教师王启萃围绕自己多年来从事课堂教学改革、发掘课程建设的思政元素、以及当前高校育人工作的新契机和基础教育一线出现的新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党支部青年教师落鑫结合自己的个人成长与工作历程,对青年教师的职业理想确立、立德树人使命担当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张旻、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彬、离退休党委书记刘瑜先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共同认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基层支部党建专题活动,更是一次在职教师与离退休教师增进了解、相互关怀的活动,更是一次强化立德树人使命、促进专业建设的现场研讨会,是一次充分彰显高校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高校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的活动。

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激情澎湃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与会人员普遍认为,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深化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学习,强化了支部的凝聚力,促进了支部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文字整理 | 刘倩

编辑 | 向唯鸣

责任编辑 | 余宁


责任编辑:周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老少相携共学全会文件,代际传承同育西部红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