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知国之四史,明党之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3 11:25:24 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漆佳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10月10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知国之四史,明党之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段煜主持。

段煜首先对开展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流程进行大致介绍,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本次及今后学习的基础上能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维护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果。

赵佳伟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两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感悟,一方面是制度理性与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关联性,另一方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理论脉络与实践逻辑。其中,支部党员对于“什么是制度理性?”展开了深入思考与广泛讨论。

会议期间,支部党员同志们完成了民族宗教知识竞赛试题,这次答题学习,加深了同志们对于我国民族宗教的认识。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观看抗疫短片《在一起》,学习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从抗疫斗争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用实际行动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刘瑾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