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力波教授携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全国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发展论坛

2021-01-19 14:09:15

我院刘力波教授携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全国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发展论坛

20191026日,我院刘力波教授应邀携硕士研究生黄格、宋倩赴北京参加第三届全国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发展论坛暨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重点教材建设研究基地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教材研究基地联合举办。会议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中国70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科核心素养与基础教育领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89所高校、36所中小学的教师、专家230余人参加论坛,12位来自高校、中学、小学的思政课教师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我院刘力波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材一体化建设面临的问题及破解路径”的大会主题发言。刘力波教授在总结近年来我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材编写取得的成就基础上,进一步分析当前大中小学思政课教材一体化建设面临的问题,并从探索课程标准修订规律、建构课程目标体系、健全组织管理机构、统筹规划教材内容、创优教学方法、完善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刘力波教授的发言内容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的关注和认同。

此次研讨会为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方法和理念的交流与了解,还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设立分会场。刘力波教授和两名硕士研究生在分会场与各参会学者、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刘力波教授携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全国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