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保护家园——影视系学子赵晓义志愿者工作纪实

2020-04-24 15:22:59 影视系 王美

同心抗疫,保护家园——影视系学子赵晓义志愿者工作纪实

微信图片_20200424071227.jpg

致敬最美逆行者

赵晓义是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影视系的2017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的学生,家住榆林市定边县冯团庄村,地处三省交界处。在疫情爆发以来,他志愿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用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于勇气,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424071426.jpg

执勤中的赵晓义(左二)

“我父亲是我们村民小组的组长,他带领我们也筹备了一批物资,去支援一线。当时看到检查站有很多志愿者都加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也毅然决然的报名加入到了我们当地的志愿者队伍当中。”

微信图片_20200424071500.jpg

跟随志愿队伍前往各防空站捐赠物资

赵晓义的主要工作是在防控卡点值班,排查登记出入人员,并跟随志愿队伍到各防控站捐赠物资、拍摄记录。这些工作内容在抗疫过程中发挥着相当的力量。作为三省交界之地,排查与执勤也往往面临更多困难。

“我们这里山路特别多,四面环山,防控站都在深山里,出入特别不方便,由于我们这里处于陕甘宁交界,所以每天的任务也相当的重,防控站的人每天睡眠时间都不足五个小时,为了节约时间,大家都只是泡个泡面,然后端着泡面桶执勤,医生穿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手因为长时间戴防护手套,都被捂的发白了。”

微信图片_20200424071535.jpg

微信图片_20200424071548.jpg

微信图片_20200424071551.jpg

工作中的赵晓义

由于长时间执勤,包括赵晓义在内的执勤人员脸上都被口罩勒出了重重的痕迹。有时候也会遇上不按防控要求乱走动的人,志愿者们耐心的疏导,坚决维护特殊时期家园的安全秩序。

赵晓义说:“为国家奉献一份爱心,在关键时刻用一份担当助力一线人员早日战胜这次疫情。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大家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微信图片_20200424071635.jpg

                                                              【本文已在陕西省教育厅官网刊登】


责任编辑:张敏 王通 张少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保护家园——影视系学子赵晓义志愿者工作纪实。他志愿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