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榜样】腹有诗书气自华——优秀大学生党员魏智森

2021-01-19 11:52:39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人,他掌控志向的罗盘,划动奋斗的双桨,不为风雨所阻,不被颠簸所拦,驾着自信之舟驶过人生的万重山,不断抵近胜利的彼岸。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了解一下今天的主人公——魏智森。

魏智森,男,中共预备党员,土木工程1603班班长,曾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思想积极向上,政治立场坚定,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学习态度认真,刻苦钻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工作态度严谨,兢兢业业,躬亲实践,不断累积经验,增长才干;生活中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

曾获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社会实践标兵、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特色团小组、“寝室风采大赛” 二等奖、“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优秀奖、“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一等奖、“校园文化品牌调研大赛”三等奖等诸多奖项。

带头修身·只留清气满乾坤

“才也,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作为重要学生干部,他能够想同学所想,为同学所求,解同学所需,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明明德、守公德、严私德,讲纪律、讲政治、讲忠诚,以“青年大学习”为抓手,践行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综合能力大赛”、“建工新青年 建工新时代”等特色团学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成绩。他勇于尝试,陶冶情操,德才兼顾,主动听取大家的意见,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发挥“头雁”效应。

带头学习·腹有诗书气自华

“学如弓弩,才如箭簇”,他积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学习专业课程,学好优秀文化,学好社会知识。常广泛阅读,博览群书,不断地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他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称号,绩点始终保持班级第一,他用实际行动鼓舞周围人努力学习,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时常勉励自己,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追求“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

带头奉献·一枝一叶总关情

通过学习共青团中央、学习强国的网络平台受教育、长才干,通过参与辽宁省高校公益联盟组织的交流会取经验、谋发展。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即使是“衣带渐宽”也“终不悔”,“消得人憔悴”也心甘情愿。“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他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形成自己的见解,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他在2018年负责全院社会实践的策划与安全指导,新建社会实践基地2个,组织全院社会实践超过750人,实践活动覆盖11个省13个市5个县3个乡镇,受到多家媒体报道。他深入锦州、本溪、大连开展实践之旅,他将一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带头拼搏·咬定青山不放松

“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多思增脑力、多写强笔力、多说练辩力、多干积实力。基层是他拼搏的广阔天地,能吃苦,能吃亏,脚踏实地,改革创新,十佳团日活动离不开他的殷切付出,爱心支教是他的青春写照,排球场有他的汗水,混凝土实验室里有他的坚持,他在奋斗中摸爬滚打,在困难中匍匐前进,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时刻准备接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力棒。

他始终相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咬定青山不放松,成功就一定会在前方。“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是他的人生理想;“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是他的人生格言。在未来,他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将在践梦、逐梦、扬梦的路上,令萤火一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志向引领奋斗,奋斗成就志向。魏智森同学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的标杆,彰显了青年人的朝气。真正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让我们向魏智森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就卓越的自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子榜样】腹有诗书气自华——优秀大学生党员魏智森。青年大学习。践行三会两制一课。学生干部综合能力大赛。带头学习mid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