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线上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12 13:26:45 左丹弘

    支部书记线上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

2022年1月11日下午,我校在校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海、组员韩冬梅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康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郭连军主持会议。支部书记左丹弘通过企业微信线上参会。

刘自康指出,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求实、务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的肯定和广大师生的认可。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刘自康从六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教育,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的认知实践。通过“学中悟”“干中学”“学中干”,增强了创建一流大学的信念信心,“七个工大”顺利破题开局,各项工作多点突破。二是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理论自觉教育,更加感悟了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坚持理论武装开路,坚持学思践悟拓展,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发表理论文章,发出了工大声音、展示了工大形象、传播了工大经验。三是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意识教育,更加明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宣传和教育,正确党史观在全校更深入、更广泛地得到宣传和树立,正史正在成为广大干部师生的共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初步养成在吃透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形成在创新理论指引下干事创业的自觉。四是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性质宗旨教育,更加理解了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坚持立规矩,坚持办实事,坚持解难题,坚持强保障,坚持兜好底,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提升。五是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更加激活了斗争基因的强大力量。抓好顶层设计,抓好一体推进,抓好集中检阅,斗争基因被有效激活,革命精神得到全面弘扬。六是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时代责任教育,更加高扬了立德树人的鲜明旗帜。注重夯实教学中心地位,“本”的基础、“研”的定位、“创”的高度正在快速落实到位;深化学生工作体制创新,加快构建新学工格局的“四梁八柱”。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启示和经验,刘自康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梳理。一是坚持敞开大门搞教育,不自娱自乐。坚持扩大受众面,坚持把准民生脉,坚持答好师生题。二是坚持突出重点搞教育,不大水漫灌。聚焦关键少数,针对重点难题,拿出重点举措。三是坚持结合实际搞教育,不照搬照抄。把练队伍与促发展相结合,把提能力与求突破相结合,确保“十四五”开局见到新气象。四是坚持着眼长远搞教育,不浅尝辄止。在办实事和开新局上持续发力,将解难题、转观念、立制度统筹推进,将内涵建设落实年、“七个工大”攻坚年统筹部署。

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刘自康作了针对性部署。一是要总结好理论成果。要继续放大成果,扩大战果,对学思践悟的思想成果扩大宣传,加强阐释,继续围绕党史学习研究多出理论成果,聚焦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讲好“四个自信”思政大课。二是要巩固好工作成果。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继续扎实推向前进,确保不留欠账,取信于民。三是要拓展好制度成果。要抓好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青年学生“三支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宣讲作用。要做强“四个自信”研究暨课程思政指导中心这个载体,培育立德树人工大模式。要搭建好“一网通办”线上服务大厅平台,便捷服务师生常态化、载体化。四是要运用好干部成果。坚持实绩导向,坚持群众公认,坚持实践检验,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五是要建设好文化成果。压实“先学生后教师再干部”的规矩文化,建立“痛痛快快办事、公公正正服务”的管理文化,形成“轻轻松松上阵、和和美美共事”的成事文化。

刘自康书记在这次总结大会的讲话内容可作为在寒假期间,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线上学习的内容,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细。

1.jpg

1.jpg

2.png

2.png



责任编辑:左丹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书记左丹弘通过企业微信线上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