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朗诵比赛(2019.03.05)

2021-01-18 19:35:31

2019年3月5日晚上7点半,为了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法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朗诵比赛。此次比赛于博文楼211成功举办。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静泉霖、团委副书记李雪梅,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陈佩琪、团委副书记王婷。社会学学院学生会主席侯品喆、团委副书记孙嘉赛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了出场顺序。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余国婷及其团队首先出场,她们自信的登上舞台,开始了她们的朗诵。激昂的文字歌颂了雷锋的种种事迹,欲扬先抑的朗诵展现了雷锋光辉的一生。她们让大家再一次重温了经典,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


来自法学院的王姝涵及其团队则用她们充满磁性的声音,从个人的视角出发,对雷锋灿烂辉煌的一生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她们指出雷锋生活的时代虽然离我们很遥远,但雷锋精神是一种随着时代不断进步的与时俱进的信仰。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一副旗帜,更是一种精神象征,是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我为人人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你对党感激的含泪带笑的目光……化成了战斗的轰天雷鸣!”来自社会学学院的郭嫣然同学以温润的嗓音将雷锋跌宕起伏的一生娓娓道来,这一句句激情四射的词语通过郭嫣然同学以似流水般的讲述,独特的反差使人印象深刻。

比赛最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静泉霖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雷锋对于当代大学生具有着不寻常的意义,并且指出,雷锋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从现实生活中一些乐于助人、奉献自我的事迹都可以看出雷锋的影响力。

人间三月,诗韵流长,雷锋同志用其短暂的生命、以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坚持螺丝钉精神,在生活学习中弘扬雷锋精神,用切身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了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法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朗诵比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