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党员学习脱贫攻坚战 思考怎样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05-31 14:34:51 李岚晟

5月3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李岚晟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会议主要任务,回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决定性成就,分析目前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未来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具体部署,并学习了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的相关举措。

接下来李岚晟同志结合具体案例阐释了什么是搞赚钱扶贫,什么是搞赔钱扶贫,根据现状和农村基层综合生态分析目前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林林总总的问题,最后对未来的扶贫方向进行了展望,未来扶贫是从赔钱扶贫转向赚钱扶贫的过程。

支部成员就此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汇报结束后,大家围绕扶贫攻坚这个话题展开讨论。王影同志首先发言,李岚晟同志的分享让我们有了更加开阔的眼界,花钱的扶贫是不可持续的,更多的是应该依靠赚钱的产业扶贫,我们有很多选调生或者参加基层工作的同学都对此深有体会。我们支部目前正在做跟宕昌对接的一个教育扶贫的工作,之前袁超伦同学的分享中就提到过,当地人的想法是没有转变的,打工挣了一年的钱一个月就花掉了,然后再去打工,这样周而复始。所以我们要从孩子们的教育开始,改变他们的观念,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朱耀荣同志紧接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我们现在的脱贫攻坚工作是会书写在中国大地上,会书写在中国历史上的,全面脱贫的战役开创着前所未有的壮举。党和国家推进着多种举措并行的扶贫事业,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多管齐下、提出方案。例如,我们学校便在宕昌县开展扶贫工作,党支部目前也与相关学生对接,以期在孩子们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积极引导他们,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在产业扶贫方面,我们也看到,许多领导干部为了促进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和种植外贸等的发展,也成为直播带货的主播,这也体现了产业扶贫工作的推进。第三点是脱贫的宣传工作,事实上,脱贫攻坚的一线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加辛苦、艰难,甚至具有危险,有许多同志牺牲在了一线。因此,在宣传工作中,这种为国为民、令人动容的事迹,值得我们去弘扬、去学习。也期望通过脱贫的宣传工作,让更多人在脱贫攻坚的事业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们现在的脱贫攻坚工作是会书写在中国大地上的,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经管党员有自己的思考。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