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

2021-01-19 16:49:07

3月27日,化工系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理论学习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召开,由党支部书记郝鹏鹏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参会同志结合教学管理以及人才培养实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系主任助理,实验中心张静同志谈到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90后”、“00后”的年轻人占了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总人数的近1/3,她为国家培养了这么多优秀的青年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亦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做好在线教学以及在线课程的建设工作,为金课建设做好准备,引导学生稳定心态,向疫情中表现突出的榜样们学习。并且谈到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总支副书记陈莹同志认为,在疫情防疫关键时期,更应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加强正向引导,肯定学生,鼓励学生。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学生就业相对困难,应该鼓励毕业生不要挑地区,不要怕吃苦,为中国的化工基础建设贡献。

工艺教研室主任王玥同志表示学习完总书记回信觉得深受鼓舞,更坚定我作为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国家培养栋梁的信心和决心。这些光荣归来的90后,95后是教学过程中的课程思政优秀素材,以同龄人的事迹为思政元素,更易于让学生产生共鸣,受到深刻教育。

马宏雁老师谈到通过学习对“90后”、“00后”的学生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关注、关心、关爱学生,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所收获,在生活中也能感受到温暖。

李真老师觉得习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90后”、“00后”年轻一代人的付出和努力。虽然是一代年轻人,但他们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教师,要坚守岗位,不断学习进步,在专业知识能力上有所提高,也要在培养人的能力上有所突破。

石志强老师谈到疫情之下,一个年轻的群体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90后”等新生代力量。而我们教师要将这一榜样的力量传递下去,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毕大鹏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做了一些反思,更是对90后这一代的年轻人的看法有所改观。由于工作性质,接触的学生成绩差的学生居多。成绩差不表示能力差,品德差,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发掘学生的优点,引导学生多方面发展。

党支部书记郝鹏鹏对大家的学习做了总结,她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90"后广大青年在抗击疫情中所付出努力和贡献的充分肯定,也对教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教师要向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学习,勇于奉献,主动担当作为。我们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充分通过微案例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作为班导师,发掘学生的不同特点,做到因材施教,尽可能让每一个学生能够发挥优势,成长成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所收获。毕大鹏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