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新闻网】【主题教育进行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1-01-18 19:55:44

为贯彻落实好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要求,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专门研讨,精心选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学习调研成果准备专题党课,并结合党史和新中国史,在10月9日中午和下午,分别为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五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院党委书记马红健在10月9日中午为学生党校高级班学员进行开班动员,并在当天下午为学生党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马书记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寻找初心、勇于担当、不负使命,让学生党员通过学习实践深刻理解和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时机,是明确入党动机、升华自身党性的一次教育活动,每位学生党员都要保质保量的完成主题教育的所有内容,并通过自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院长袁志好和副院长刘德宝于10月9日下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的所有教师党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袁院长强调主题教育活动告诉我们,教师党员要有家国情怀、要修德,工作中要教会学生做人、要秉承大工科发展、双一流发展的理念。在立德树人方面要做到四个满意,让学生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党满意,才算守住初心。刘副院长从爱党、爱国的角度讲解国家发展,从剖析党史讲解初心和使命,还结合实际工作讲解了不同初心和使命的任务,最终强调党支部和党员务必做好“六个一”的学习教育,高效率的完成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

功能晶体材料研究院院长胡章贵于10月9日在功能晶体研究院会议室为功能晶体研究院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胡院长通过讲解党史和新中国史,结合研究院实际工作,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角度,解析了现阶段党的工作和中心工作该如何开展才能卓有成效。

通过五场党课,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成员做到了党课全覆盖,并将各自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体会收获和党员们沟通交流,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引领党员在工作中守住初心、担起使命,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在当天下午为学生党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