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委书记刘东志书记的讲话精神

2021-01-18 18:48:20

2020年4月8日,李晓静书记通过腾讯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刘东志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亲自指挥部署,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极具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遵循,指明方向,增强了必胜信心。另外,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要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复杂,疫情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较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
刘东志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把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通过对相关精神的学习,全体党员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各项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努力把过去的时间抢回来。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变危为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降低教育教学质量和标准,不降低科学研究能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