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永固初心,基础医学院赴蓟州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2021-04-15 11:45:19 基础医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11月13日至14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毛富强带队,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党员师生代表赴蓟州区盘山烈士陵园开展“学思践悟,永固初心”党员教育培训。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深刻理解伟大的民族精神,同时加深对历史规律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1.jpg

盘山烈士陵园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始建于1956年,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区、盘山革命纪念馆等。此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

13日上午,党员们参观了盘山革命纪念馆。抗日战争爆发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冀东人民发动抗日暴动,英勇顽强的盘山军民,孤悬敌后、百折不挠,利用地形条件,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盘山革命纪念馆生动展示了盘山军民万众一心、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场景。聆听包森等诸多英雄事迹,从“杨妈妈救小战士”的故事中感受军民鱼水深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让党员们对英雄又多了一分敬仰,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日常工作中,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2.jpg

接下来,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开展祭扫活动。活动在合唱国歌中开始,站在纪念碑前,全体同志脱帽肃立、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沉重的悼念与哀思;随后,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毛富强书记整理挽联并讲话。他说到,此次培训,重温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凝聚起奋进前行的力量;刚刚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清晰地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在此次培训中能有所收获。接着,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言,表达对先烈的诚挚敬意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最后,党员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在盘山烈士陵园,党员们参观了《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模事迹专题展》,认真观看了《再塑英雄》、《追寻中国红之壮士无声》等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学习了当地抗日名将包森、盘山莲花峰七勇士幸存者马占东的事迹,大家被老党员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精神深深触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道》、《偏离坐标的人生》,一个个利用职权贪赃枉法的案例让人触目惊心,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表示要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8.jpg

9.jpg

培训邀请了蓟州区委党校王士杰老师讲《从平津战役的运筹帷幄学习毛泽东的战略思想和领导艺术》专题党课。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包括平津战役序幕的拉开与前线司令部的设立、平津战役前线司令部的重要作用、领略革命先辈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从平津战役的运筹帷幄学习毛泽东的战略思维和领导艺术,生动讲解了蓟州区孟家楼村作为平津战役前线司令部,在平津战役胜利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以及孟家楼村人民为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壮举,引导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战略导向,提高观大势、谋全局的能力,提高想得深、抓得准的能力,提高善学善思、勇于创新的能力,为新时代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毛富强书记对王士杰老师讲解的精彩党课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员将继续以史鉴今,担当作为,做好表率,为学院、学校的高水平发展以及健康中国事业不断贡献力量。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责任编辑:刘郁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11月13日至14日,基础医学院党员师生代表赴蓟州区盘山烈士陵园开展“学思践悟,永固初心”党员教育培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