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调研赞盛世 青春奋斗新时代 ——美术学院“尽美”实践团队暑期行动花絮之六

2021-01-18 19:41:1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身感受北大荒精神,了解黑龙江当地历史文化渊源和发展现状8月1日,美术学院“尽美”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分为两个小分队,分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黑龙江经济发展情况在萝北县凤翔街头开展采访和社会调研。

第一小分队主要对警察、教师、公务员、个体、学生等不同行业人员进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短视频拍摄上到8旬老人,下至学前儿童,对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祝祖国越来越强大”“身为中国人我很骄傲,我也会教育我的儿子,让他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一个个受访者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最真诚的祝福和发自内心的热爱。其中一位原成都区参战老兵用费孝通曾说过的一句话诠释了内心对祖国的赞美——“换了人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大家的祝福声中,队员们切实感受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来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第二小分队主要“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被调查对象虽然来自不同职业、不同群体、不同年龄性别,问题的答案也不尽相同,但回复有相同之处,普遍对黑龙江大力发展采矿业旅游业提出了自己的期望。黑龙江自然资源丰富,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国家“蓝天保卫战”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下,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旅游业,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实践队员张峻源在和老党员的交流中问到:“看到祖国如今的发展您作何感想?”老爷爷非常骄傲地回答:“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都越来越高了,当今中国是一个迅速发展的盛世,黑龙江也一样,生活在这个新时代我感觉十分幸福!”

此次调研团队成员再次近距离感悟北大荒精神感受普通老百姓的爱国之心报国之以及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队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