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防疫不缺席,留守不缺爱”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19 09:29:41

近日,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防疫不缺席,留守不缺爱”社会实践活动在潍坊、济南、临沂、滨州、聊城、江西等地同时启动。

在潍坊市临朐县和滨州市博兴县的美术教育机构课堂上,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疫情安全主题教育”的视频,学习疫情防控安全常识。观看结束后,组织孩子们对学习的科普知识进行了举手抢答。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精心描绘了疫情过后的美好生活愿景。志愿者牟雅如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们,在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白衣天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捍卫了我们的生命,我们要铭记英雄,心中常存感恩。据服务队队长李新爽介绍,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疫情安全知识、美术教育、科学普及等课程内容,帮助孩子们疏通心理障碍,加强安全教育,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关爱。

为了解空巢老人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在江苏省淮安市东湖社区,“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境况,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希望他们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同时,他们还分工合作,有的拿起扫把、铲子在社区打扫清洁卫生,有的陪伴老人拉家常,有的为老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老人注意个人卫生。在志愿者的带动下,社区充满了欢声笑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社会传送尊老爱幼的道德观念,同时也让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建和谐社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有的为老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