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心得-李懿寒

2021-06-14 16:38:40 李懿寒

专业:19级新闻二班 姓名:李懿寒

最近我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史,让我心情热血澎湃。回首光辉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一百年来,我们党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发展史,都是人民书写的历史。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我们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目的就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重视党史、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是新形势下每个人的必修课。

我认为学习党史,就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用眼看,更要用心学从我党的历史看,每一次进步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决定都经过深思熟虑、冷静权衡。如果不用心学习只一味效仿就会失去了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就很容易陷入迷惑不解的境地了,寻求出路、解决问题就更无从谈起。学习党史还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信念将更加坚定。我们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6.png





责任编辑:毛宇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我们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目的就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