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田婷婷

2021-11-26 20:24:56 田婷婷

专业:19级法学三班 姓名:田婷婷                  

2021年6月2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这是建党百年国家为组工干部送上的最珍贵的礼物。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党中央根据党的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自我革新、自我革命、自我完善、与时俱进的伟大品质。新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共七章46条,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党的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的组织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要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的经验认真总结好、坚持好,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提高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内容,市夯实党建根基的关键所在。作为基层组织部门,我们要认真带头学习、遵守、执行《条例》,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就要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这是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基本前提。在真学真懂的基础上,做好发动宣传,通过集中学习、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条例内容,提高广岛党员对《条例》的知晓度。要带头发扬党的光荣传荣和优良作风,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身作则,树立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文化知识,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督促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一、深刻领会,新《条例》更突特殊重要性

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贯彻了中央对机关党的工作的新要求,吸收了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党关于机关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新修订的《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对于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又贯彻了中央对机关党的工作的新要求,还吸收了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新经验。通过对新《条例》的学习,对提升我局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落实自身职能,发挥党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主要从“三个增强”方面体现:一是能增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培养了求真务实、亲民为民、负责敬业和艰苦奋斗等风气。二是能增强思想政治建设。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政治教育、党性修养和思想工作等内容都能得到提升。三是能增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坚持预防为主、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和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

二、与时俱进,新《条例》更显时代先进性

作为党人治党、党员自律的党内重要规章制度,新《条例》紧跟时代步伐,密切联系基层群众,从科学发展、民生建设、社会和谐等方面做出了进一步的阐述和规定。本人通过学习,对新《条例》的内容有了新的认识。

(一)新《条例》在原有的基础上结合了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将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引入其中,是我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又一体现。这一要点着重强调了党内建设的科学发展要求,与党员领导干部的52个“不准”及党政领导干部问责暂行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形成统一体系,对党内建设、党员管理、作风要求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党的发展方向,规范了党员行为举止,更明确了我党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长远任务目标。

 (二)在新《条例》第四章“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中新增了“服务”的内容,是新《条例》的一大亮点,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科学内涵。这与打造服务型政府相辅相成,把“服务”带到工作里、基层中,把“群众向党组织靠拢”转变为主动为党员为群众提供服务,主动向基层提供规章制度、政策等咨询及宣传,计时跟踪支部各党员工作及生活情况,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W020211104609248877469.png




责任编辑:熊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