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档案馆召开《武汉大学年鉴(2021)》编审会

2022-09-02 09:37:35 武汉大学档案馆 武大档案馆

武汉大学档案馆召开《武汉大学年鉴(2021)》编审会

武汉大学档案馆于7月11日下午召开《武汉大学年鉴(2021)》编审会,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出席,档案馆馆长席彩云、副馆长王美英、武汉大学党政办副主任胡庆方、副调研员王业高、武汉大学报社社长肖珊等参加,会议由吴平副校长主持。

席彩云介绍了《武汉大学年鉴(2021)》编撰的总体情况,包括年鉴编辑部人员更替、编撰流程、进展情况、编撰体例等。档案馆年鉴编纂工作人员介绍了年鉴的架构包括概况、特载、分类综述、基本信息、附件等沿袭传统的五大板块,阐述了对以往年鉴体例的调整情况:增加变量、亮点、重点的占比(50%-70%),减少常量、概况的占比(30%-50%),以便突出进步创新、跟进记载学校的发展轨迹,保藏重要、重大的历史资讯。胡庆方、王业高、肖珊、王美英等分别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涉及年鉴的图片格式、文字编排、行文表述、文件的逻辑重整、校对加强等等。

吴平认为,学校年鉴在存史资政、服务育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武汉大学年鉴(2021)》信息容量大、知识密集、主体板块安排基本合理,还大量使用了表格这种简洁、明了的表现方式,非常好。同时,她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如年鉴内容结构的科学性、逻辑性、表述性还要加强,文字的精当、图片的质量等还需进一步提高。

202210711.jpg

202210711.jpg

(武汉大学档案馆)


责任编辑:李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武汉大学档案馆于7月11日下午召开《武汉大学年鉴(2021)》编审会,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等出席